2024年04月24日週三 :: 您是第 596909 位訪客

2024年04月24日週三
您是第 596909 位訪客

首頁 » 商品總覽 » 診療項目

冷光美白

 
什麼是牙齒美白?

牙齒美白是種使牙齒顏色淡化的過程,能夠祛除牙齒表面、咬合面的牙垢及牙菌斑,使牙齒更加潔白亮麗。本院使用的居家美白配方,和不傷牙齒本質。不論您在白天工作時,或是夜晚睡眠時,都能讓您輕鬆舒服的在18天內完成徹底美白。

 
為什麼牙齒會變黃?

牙齒會變色有很多不同的原因,最常見的原因是經年累月的不良習慣所致,包括:咖啡、紅茶、可樂、紅酒、香煙、檳榔等長期使用導致深色的齒垢。年齡增長、神經退化、牙齦神經發炎或四環素也都可能會形成齒斑或牙齒變黃變黑。

牙齒美白效果可以維持多久?

牙齒美白的最佳療程是連續使用14-18天,可以達到潔白麗亮的驚人成效。而且效果可以持續一年到二年亮麗如新,但若您仍保持喝咖啡、喝茶、抽煙、嚼檳榔的習慣,則每隔數月需再做追?美白治療,以維持牙齒的亮麗潔白!

 
市面上有哪些牙齒美白產品呢?

一般常見的牙齒美白產品有牙齒美白貼片、塗抹在牙齒上的漂白劑、還有美白牙膏。這些美白產品因屬日用品,漂白濃度含量不高,所以效果不明顯,有些美白牙膏含有溫和的研磨劑,可去除齒垢,有些牙膏帶磨亮劑,可使牙齒更潔白,在使用所有美白產品之前,必須先看清楚產品說明,徵詢牙醫師的意見,才能確保你挑選的產品真的適合你。若需要馬上看見美白效果,則可找專業牙醫師,利用高濃度過氧化物加上能量催化(例如雷射光、藍色冷光)使牙齒變白變漂亮,為您的外表加分。

 

什麼是牙齒冷光美白?

冷光美白主要是使用濃度較高的美白藥劑,作用於牙齒的琺瑯質及象牙質,利用波長400~500nm的藍光光源產生能源,照射牙齒,經由氧化還原作用產生游離基,改變色素的碳環結構,使牙齒顏色變淡變白。
牙齒表面的顏色會隨著年齡增加而變暗甚至變成黃棕色;此外,抽煙、喝咖啡、茶、紅葡萄酒等或先天、遺傳和藥物 ( 如四環素)引起的牙齒變色,皆可透過冷光美白改善牙齒的顏色。建議由專業牙醫師診治及評估實際口內狀況,並且術後的保養更是不可馬虎。
冷光美白的優點為:一次美白所有 24~28 顆牙,每一循環 15~20分鐘,2~3個循環後美白效果立即顯現,如果配合居家美白,效果更佳。有時術後會有敏感的現象,但這種術後敏感情形大多會在 1~2 天內消失;而美白後的牙齒結構經由顯微鏡下觀察,並不會有太大改變,長期追蹤亦無造成齒質破壞情形,是一種安全可靠的牙齒美白方式。

種牙齒美白方式優缺點比一比?

將牙齒表面磨除一層,製作陶瓷貼片黏貼在牙齒表面。適合症狀四環黴素染色 牙齒顏色過黃,輕微齒列不整,牙齒形狀不美觀,建議由專業醫師評估。
冷光美白的原理是將較高濃度的漂白劑搭配波長400~500mm的冷光光源,以能量催化特殊觸媒,強化過氧化氫的漂白作用,將齒內有機色素還原,達到有效而安全的美白功效。
牙齒表面有色素沉積,如抽煙,吃檳榔喝茶,等,可用醫療級噴砂粉或研磨劑將表面附著物清除,還原牙齒本色。
利用個人化牙托將漂白藥劑塗佈在牙齒表面,晚上睡覺時使用,不影響作息,可在家自行操作,藥劑使用完畢,再至診所回購即可。



TOP